文学院杰出校友张德法先生回母校作“小人物 大气象”主题讲座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郝雨微刘苏健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2-03-16

    315日下午,在文学院团委会议室,杰出校友张德法先生为同学们作了“小人物大气象”主题讲座。文学院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周桂峰教授、团委书记陈华东老师出席了讲座。 

    张德法先生是78级校友,曾任淮安日报副刊主任,他的作品《大湖小品》曾获得淮安市‘五个一工程’奖,《水漫泗州》对淮剧、现代黄梅戏、新编古装戏、大型情景剧等多个剧种进行了详尽深入的介绍和挖掘。此次他带着他的新书《五十八尊铜像》回到母校与大家分享他的心路历程和创作感悟。他同大家讲述了自己多年的人生阅历,多年来不同身份的变化使他积累了丰富的写作素材和创作灵感;他的《五十八尊铜像》以58篇人物通讯为主,辅以他十多年来撰写的部分散文小品和诗词,涉猎广泛,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他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书中的3个故事,分别是《心中有爱 精神不老》、《那些年 那些事》和《家在淮安》。他说,10年前自己曾回到母校作过一次讲座,今天再一次的回到自己青年时求学的地方心中不免感慨万千,母校的变化真的很大,希望我的小学弟小学妹们能够向上、进步。

    陈华东老师对讲座作总结发言,他说,希望大家能够从张德法先生的讲座中汲取养分,获得灵感,在今后的学习中做一个有心人.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