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宁生老师做客名师讲堂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戚雨汇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15-04-24

    4月23日下午,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淮安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宁生做客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第十期“名师讲堂”教B3-110开展“语文教师的角色定位与专业发展”专题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许芳红主持。

张校长从“语文老师专业角色定位”的角度,提出好的语文教师应当成为知识文化的构建者、教材课本的研究者、学生学习的引导者、课堂资源的开发者、学生人格的影响者以及学校文化的建设者。张校长认为目前很多语文老师的角色定位出现了偏差,突出强调真正做好语文老师应当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利用好信息化资源,给传统教学以创新,并以当下兴起的“翻转课堂”、网络教学、远程答疑等新型教育方式为例做具体说明。 报告 中张校长还以“专业发展的途径”对语文教学的未来以及语文老师的素质期许提出建议,认为语文老师们应当从读书、游学、研究、写作、情怀修炼等方面提高自身素养,以至于更好地角色定位以及对专业发展的促进。 报告 最后,许院长就“好老师的核心要素”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做出总结,愿教师们以爱传递教育。
本场 报告 充分展现了未来语文教育的发展方向及目前语文教师应该开始做好的角色定位,在给文学院学生们以良好的职业引导的同时,也对文学院学识与实践相结合和对语文教学职业发展新导向都有相当积极的作用。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