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汤振纲博士谈“语文教学设计方法”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张国宇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5-28

 

5月27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汤振刚教授应邀做客文学院第八期名师讲堂,作“语文教学设计方法”专题报告。文学院副院长许芳红主持。
汤振刚教授认为语文教学必须立足文脉梳理与结构分析,并以杨绛《老王》与鲁迅《风筝》为例,指出教学设计要点,即注意运用结构分析法,培养学生反思意识和批判精神,紧扣书本把握并梳理文脉。此外,汤教授还强调教学设计与任务设计相结合,结合《热爱生命》及《关雎》,明确经典小说要教文本,“得其趣味”,古诗词教学要接通学生现代想法,联系生活、勾连想象。汤教授通过对《鸿门宴》中人物形象的分析,阐释出语文教学要讲究资源引用与互文教学。最后,许院长号召在座师生多读书,培养自己的文学修养。
汤振刚教授为在座师生讲授的“语文教学设计方法”是文学院名师讲堂系列教学活动之一。此次讲堂涉及方方面面,内容深刻,以此为契机,相信能够启发在座师生的思考,在将来的语文教学中重视教学的方式方法。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