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诗人焦桐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李雨静余云洁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4-04

    4月3日晚,台湾著名诗人焦桐教授应淮阴师范学院特聘教授陈思和先生之邀做客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第67期翔宇论坛,在教B1-416作题为“诗人与情人”的专题报告

诗歌当中的爱情,情人眼里的诗人。焦桐教授以自身经历来阐释诗人的现状,他认为诗人是腼腆和敏感的,对诗歌创作的“蠢蠢欲动”是值得珍惜和把握的。 焦桐教授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涯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诗人”二字的理解,借助大学生活中的奇闻趣事表达借诗传情的观点。焦桐教授指出:诗人就是一个情人,诗最重要的物质是情感,诗是一段情感过程的历史。焦教授用幽默的语言讲解自己诗歌背后的精彩蕴意,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获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更好地了解诗人创作过程中的经验及感想,更好地了解诗歌创作背后的故事,帮助同学提升对诗歌创作的热情,深入生活进行创作,让习作成为一种习惯。
焦桐,二鱼文化公司、《饮食》杂志创办人,1956年生于高雄市,曾习戏剧,编、导过舞台剧于台北公演,已出版著作包括诗集《焦桐诗集:1980-1993》、《完全壮阳食谱》、《青春标本》,散文《在世界的边缘》、《暴食江湖》、《台湾味道》、《台湾肚皮》,及童话、论述等等20余种,编有年度饮食文选、年度诗选、年度小说选、年度散文选及各种主题文选40余种,现任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教授。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