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阿成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余云洁李雨静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3-31

 

3 月30日晚 在教B1-416,黑龙江省作协副主席阿成教授应邀做客文学院第66期翔宇论坛。
阿成教授以简短的自我介绍拉开了讲座的帷幕,并结合自身经历、求学道路以及读书感悟,用其幽默诙谐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储备,为在场听众独到地诠释了“小说里的世界”。讲座期间,阿成教授多次强调写作需要“真挚”感情,他认为写作像画画一样,从小的事物开始,才能达到一个自由的境界,并以自己的作品《良娼》为例,仔细讲解了写作的过程,阿城教授表示文字要有可视性,要呈现一个环境让读者更好的理解,并特地补充说明了想象力与审美修养对于文学创作的重要性,艺术来源于生活。讲座最后,阿成教授提醒并建议在座师生创作时要在生活中选取素材、从交流中汲取资料,并就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回答和互动。
阿成教授在此次讲座中有关小说的见解不但给同学们带来听觉享受,也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文学的魅力,语言的艺术,有利于激发青年学子的阅读和创作积极性。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