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刘醒龙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钱怡文李雨静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3-11-21

    11月20日晚,著名作家、湖北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先生做客第65期翔宇论坛,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回到寂寞 、回到经典”讲座。

    在寂寞中沉淀心灵,在经典中回归自我。刘醒龙先生结合此次淮安之行,指出一个民族应有自己的史诗,并在不失传统文化根基的基础上与外国文化相互交流借鉴,从而真正强大,做到“学贯中西”至关重要。刘先生以孟子的故事为例着重强调了“仁者无敌”的含义,并表示“仁爱”是中华文化的主线。针对当下民众文学品位普遍趋于低俗化的现象,刘先生结合自身创作经历,提出“雅俗共赏”的核心原则,认为应回归经典,以雅牵俗。讲座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刘先生巧妙作答博得一片掌声。

    刘醒龙,著名作家,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有《生命是劳动与仁慈》《痛失》、《圣天门口》、《天行者》、《一滴水有多深》。长篇小说《天行者》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