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女士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张国宇 华夏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3-11-21

 

11 19 日下午 ,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女士应邀做客第 64 期翔宇论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师生作题为“文学与当下社会”的专题讲座。
会上,范小青以西方现代派文学作品《椅子》为例,指出当下社会,物质发展,人的精神失落,各种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文学在物质化社会中的地位日益尴尬。面对传统文学日益边缘化的现象,范女士表示,传统文学创作是作家为追求心灵自由的创作,是一种纯粹的精神享受,而现在很多文学作品都为迎合市场而写。此外,范女士认为,虽然当下社会,网络文学机械化,国民欣赏水平总体较低,但仍在有许多基层作家坚守心灵的文学净土,笔耕不辍。所以,对于文学创作的前景范小青女士仍持积极态度。她认为当下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社会,信息量大,“声音”多,也是最好的创作时代。并结合自身的写作经历,指出当下“快写作、快阅读、快节奏”的社会现状。妙语连珠,引人深思。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范女士一一耐心作答,气氛火热。
文学,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与社会息息相关。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文学现状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文学作品的识别能力。
范小青,女,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代表作有《裤裆巷风流记》、《女同志》、《范小青文集》、《范小青自选集》等。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