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洪淑苓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卞少瑾钱怡文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3-11-06

  115日上午 ,台湾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所长 洪淑苓 教授受邀做客翔宇论坛,在文学院会议室举办题为多元与创新——台湾文学的特质与发展的讲座。

洪淑苓 教授以台湾的历史地理作为切入话题,根据年代将台湾文学划分为九个时期使同学们便于理解。 洪淑苓 教授以原住民作家瓦利斯·诺幹、日治时期的赖和、日治到光复以后的作家陈秀喜、后现代主义文学家白先勇、战后乡土作家黄春明、客家文学者李乔、女性作家简贞、自然写作吴明益和同志文学家邱妙津十人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台湾文化在不同时期呈现的不同特点。她特别指出台湾文学正在向解构式的后现代发展的趋势和台湾文学呈现出跨界结合的核心特点。 洪淑苓 教授以多元与创新经典与新典想象文学的未来,开拓文学史的未来为结语,结束了此次讲座。在最后的交流时间,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并提出台湾文学与大陆文学相关问题, 教授一一耐心作答,又为提问的同学送上了小礼物。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台湾文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减少对台湾文化的陌生感,在倾听中拓展文化视野、提高自身涵养。一场台湾文学讲座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也是具有深重意义的文化纽带,它拉近了两岸关系,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