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王安忆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唐锋卢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15-06-26

 

 

 

30年过去了,我觉得应该写一写顾绣。”625日下午,一场文学盛宴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著名作家王安忆做客第75期翔宇论坛,讲述写作的故事。   

“太苦闷了!下放到淮北农村……”王安忆从她16岁违背母亲意愿到农村插队落户讲起她如何走上文学之路,“母亲对我说,写下你的经历,每天写一点,这样至少每天有点乐趣。”讲她早期作品中反复出现的人物雯雯,“人人都知道有个王安忆,是与雯雯联系在一起的。”讲她遇到写作瓶颈时如何突破,“参加聂华苓与爱荷华组织的‘国际写作计划’,到了美国,否定了以前的构思。”讲她的创作主张,“小说就是讲一个好玩的故事。”  

互动提问阶段,王安忆就听众“如何看待文学与政治的关系”、“如何处理文学与市场的关系”以及“如何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提升”等问题做了精彩回答。  

王安忆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上海市作协主席,复旦大学教授。1976年发表散文处女作《向前进》。1996年发表代表作《长恨歌》,获得第五届茅盾文学奖。2004年《发廊情话》获第三届鲁迅文学优秀短篇小说奖。2013年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