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说再见,都有一颗星的坠落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朱晨晓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4-12

 

NO.1

一样的课程,一样的教室,不一样的故事。

有着四条金鱼的鱼缸,三条已经鱼肚泛白漂浮在水面上,剩余的那一条卖力的呼吸却也逃不过奄奄一息的宿命。主人毫不犹豫的将四条金鱼捞起,扔进了似黑洞般的垃圾桶,金鱼静静地等待死亡的降临,挣扎而无果。

没有目睹,却也能想象,那种声息挣扎于生的边缘的渴望和无奈。心底有一丝莫名的情愫,脑海似乎浮现一道空洞的声响,冰冷冷的,不带有一丝情感。

再见,金鱼。我似乎看见天际有一颗星在坠落。

或许,一切只是在情理之中,唯独在我的意料之外罢了。

NO.2

一样的教学楼,一样的人群,不一样的林荫。

学校有很漂亮的林荫道,秋末冬初的交替之时,会有残叶如枯蝶般飒飒落下,一阵风吹起,不同的叶会默契的聚集在我的脚边,等待我的垂怜。在夕阳暖暖的余晖下,踏着枯叶发出脆脆的声息,是那么的欢呼雀跃,抬手,接住零落的叶,因深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喜剧而未觉悲凉,叶落归根,心中不由一动,愿效仿黛玉葬花而给大地一个叶冢。

这一切,却只发生于昨天。

今天的我,独自漫步在林荫道,没有了赶去上课的匆匆,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爱抚。不想却看见,叔叔拿着长竿击打两旁的树,让落叶纷飞洒了一地,阿姨尾随其后扫除落叶倒在冷冰冰的垃圾车里。慢慢走上前,拾起落叶堆中尚还青绿的叶,心中没来由的一紧,风声呼啸而过,行人皆捂住衣服,而我,就这么静静的站着,似乎听见凛冽的风声中夹杂着一声呜咽,究竟是风对叶同情的呜咽,还是叶在风的吹鼓在顾影自怜呢。我暗暗地叹了一口气,将手中的叶亲置于一旁的草丛中,土地,才是叶最好的归宿呀!

NO.3

想了很多,始终逃不开昨天那个画面的阴影。

一遍又一遍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没有上前阻止,是因为自己的懦弱吗?其实答案呼之欲出,凭我一己之力丝毫不能去动摇或者改变什么,以懦弱的借口来安抚自己或许会让自己好受些。

垃圾车满载着翠绿的叶趾高气昂的大步离开时,我想,我能理解在某一个小角落一片叶的忧伤。就像数年前,一颗灰色的小星球被踢出八大行星的时候,它也是在宇宙的某个小角落,舔着伤口,发出低声的哀嚎,和守护它的卡戎一起,被遗忘在这个世界,丢失在了世人的眼里。而我无能为力,是真的无能为力,看着它在另一个次元逐渐变小、变冷,最终消失在一个我无法触及的空间里。

对不起,再见。

NO.4

幼时常听老一辈人谈起,每一个生命的离席都会伴随着天际一颗星的坠落,我相信,有了星的陪伴,小金鱼和小绿叶应该不会孤独了吧,生命的离去也将是华丽的上演,散尽所有的光芒,直至谢幕。

不管是故事中的金鱼,还是林荫道边的绿叶,希望,它们都能有一个明天。这个“明天”,或许即将到来,或许永不到来。

每次说再见,都有一颗星的坠落。

文学作品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