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永远不会读书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孙旭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12-09

 

远看绝对想不到他会是一个读书人。近看呢,你也想不到,因为近距离观察他会使你反胃,不过,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我,一个所谓不会嫌弃乞丐的年轻人。

他啊,衣衫褴褛,走路却刚劲有力,完完全全就是一个老爷们纯汉子形象。 没有佝偻,虎背熊腰简直像一头发情的公猪,渴望爱上一匹母马,可他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年轻人和他都感到绝望。猪爱上马,爱得疯狂,谁让他们真爱了一场,而且还是一头有文化的猪。作为一只猪,他不够肥硕;作为一个乞丐,他不够庸俗,他有文化,这是万万不可以的,会被其他同事鄙视;作为一个读书人,他不够高冷,放低姿态践踏尊严伸手要钱,不够要脸。混成这样,也是不容易的,你觉得呢?

会读书又怎么样呢?还不是伸手要别人的钱吗?这个问题确实引人思考。一身的力气,没病没灾的,有脸在这奢侈的大街上乞讨,也是一种磨人的品质。他们有钱,他们生活比你优越,因为他们没力气有文化的找工作,没文化有力气的也有钱可以挣。如果两样兼得,却什么都没有,那就是个人能力问题,个人的无能,凭什么要广大劳动人民为你买单。不要告诉我,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沿街乞讨如果你向往,那就不要看报。更不要谈什么同情心,拿道德舆论来压制,中国人就不要强大好了,都去同情乞丐,每人一块钱,十三亿人就是十三亿人民币,够促进多少GDP的涨停,有十三亿国家去援助真正的老弱病残多幸福,何必都浪费在有力气读书的乞丐身上。

你说,他们会读书,最后不还是乞讨,靠脸生活吗?别想太多,我不是说他们太美。人啊,要么庸俗,要么孤独这句话是对的。越读书越孤独,孤独到养不起自己养不起父母。拜托你当一个高素质人的时候考虑一下自己能不能负担起责任好吗?或者,难道你有一个高富帅养你?读书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不仅需要时间,还需要金钱,更浪费感情,埋没理想。那些事业有成的人们都还没有时间去读书,你从哪有那么大的勇气,浪费自己的一身力气来消遣。家人不需要养吗?孩子不需要上学吗?不要让孩子没钱消费你的理想。就算为自己,读书,你能吃饱饭吗?

如果你是一个乞丐,请你专业一点,乞得彻底点,不把自己搞的缺胳膊少腿的没资格入丐帮。如果你是一个读书人,还好,你有能力活下来,因为读书人都是会写会扯的,找个工作养活自己不太难,郭敬明韩寒不都是你的榜样吗?千万别把自己整的那么凄凄惨惨戚戚的,跟广大人民群众欠了你钱似的,丢了读书人的脸。如果你没文化有力气,搬家公司为你敞开,你的事业也是飞黄腾达指日可待的。总之,别当一个会读书的乞丐,乞丐就是乞丐,升不了级的,跳槽也是不可能的,当一个乞丐,一定要掩饰住自己的才华,别手贱炫技能,会让世界的人们觉得,在中国,读书人的职业是沿街乞讨。

假如我是一名乞丐,我将永远不会读书。

文学作品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