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董玥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11-26

 

清晨,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空仿佛蒙上了一层银灰色的面纱,有些阴翳,有些沉郁。走过小桥,拱顶下的池水里泛起点点滴滴的涟漪,好像在静默中偷偷哭泣。几枝残荷,倔强地挺立着枝干,在凄清的冷风中,瑟瑟摇曳。
撑着浅蓝色的花伞,我漫无目的地悠悠漫步,小桥通向一条寂寞的街道。两边矗立着密密的银杏树,精致的扇形叶片在深褐色的枝头蹁跹起舞,远看好似一朵朵碎金似的的云霞,热烈而绚丽;漫天落叶,地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洒满金粉的雪兰绒地毯,仿佛要刻意地淹没一切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只留下这一片浮世繁华。雨点在伞顶上跳动,叮叮咚咚,在寂静中显得尤为空旷,好似檀香萦绕的案头,一首绝美的诗却孤影自怜,无人欣赏。我低头徘徊,百无聊赖地数着脚下的菱形镂空花砖;一股无以言说的情绪,暗潮汹涌向心灵的海岸线,是黯然神伤吗,是怅然若失吗,抬起头,望天,温热又清凉,眼前早已是一片迷蒙的白雾。
蓦地,一抹久违的葱绿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簇又一簇的青翠欲滴,虽不知它们的名字,却痴迷于它们在雨水滋润下,那焕发出的蓬勃生机。想起你在随感中写过的一句话:“热爱明黄,因为渴望辉煌的超越;喜欢青绿,因为珍惜美好的向往。”空气清新微凉,鼻翼间弥散着泥土的芬芳气息。轻踩在落叶上,脚下是细密的呢喃絮语,而我,终于开始明白什么叫作思念。
还记着初见,愕然而突兀,你笑容里的随和、温馨和宽容,裹挟着暖暖的橙色的冬阳,悄悄驻进我的心底。还记得短暂的相遇,曾一同在幻梦中感叹:“假如,这世上不曾有我,那又有什么遗憾,什么悲伤;生命是跌撞的曲折,死亡是宁静的星,归于尘土,归于雨露;这世上不曾有我,却又无处不是我。”;蓦然回首,还记着往昔的相视一笑,似水年华……
一声清脆的鸟鸣拂过耳际,我茫然四顾,树梢上早已是无边无际、纯净蔚蓝的天空。不知何时,雨停了,璀璨的阳光与一树树银杏交相辉映,洋洋洒洒,铺天盖地,令人禁不住猝然炫目;收起伞,拉了拉毛衣的衣领,我继续向前走去。
眼前,那潮湿的景,潮湿的情,滴滴答答,恍然如梦。
——静谧,如歌,愿一切安好。
文学作品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