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 瓜 犭 虫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孙旭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11-16

 

是不是只有在陪衬中才能显示出它厌恶的表情。

我们暂且把他称作“子”吧,单人旁的他。看起来有三十好几的样子,很不合群的在这燥热杂乱的大街上。但因为说是杂乱,所以有他的存在才能叫‘杂’吧。这是子第三次用充满烂泥的手指使劲插入头发里,头发油光可鉴,好似能炒一盘鱼香肉丝。挠了挠头皮带出了一些头皮屑夹杂在指甲缝中,应该是烂泥的存在已包容不下头皮屑而弹了出来,还溅到了旁边匆匆行走的路人甲身上。然后子将屁股下面垫的报纸拿了出来,端端正正地读了起来。没有了刚才的放荡不羁爱自由,眼睛里是从来没有过的严肃与庄重。看起来有一个月没有洗澡的他满身的,戾气。可是有一点,子会读书,眼睛会放光,就这一点,子是温柔可爱的。人呀,要么庸俗,要么孤独,而会读书的人最孤独。这时,子突然把报纸愤怒的揉成一团,又展开用脚狠狠地踩了几下留下了一片片突兀的黑脚印,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惶恐,走过去低头看到报纸上赫然写着的是,钓鱼岛争端之所属权。我了然又暗骂,这是哪年的破报纸让这傻子变成了疯子。可是,他真的是傻子吗?

在市中心,你很快就可以发现人与人的差距不在乎读书的多少,在于你是有钱人还是穷光蛋。“瓜”一看就是个女土豪,因为她在阴天戴着可以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喝着蒙牛酸奶还不带舔盖的!踩着能把自己累死的小高跟啪嗒啪嗒,涂着比我脸还厚的粉啪啪啪,又美又健康,真是十足的贱美。的确蹊跷,每当瓜小姐遇到一个男性时都会多看几眼,我能感觉得到,因为无聊的我总是关注无聊的事儿。我想,大概是因为瓜小姐太土豪的令人望而却步导致的欲求不满吧。“犭”出场了,突然出现在这里,走到瓜小姐的面前拍了拍她的肩膀长叹一口气离开了,我懂,这是一位慈祥懦弱无能的老父亲教女无方。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更何况人而且还是女人。都说作者是最能扯的,我想这句话是对的,谁让真相你们都不知道,所以我写什么真相就是什么。我写这个男人是她爹,那就一定不会是她情人。

“虫”先生看谁都是怒气冲冲,好像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尤其是对女性。他投给每个路过的女性憎恨的目光,我代表自由女神对他竖中指。如果男人有女人伟大,不,没有如果,我错了,因为这个世界上根本不会出现自由男神和圣男玛利亚的,只有玛丽兄弟。但是,我想他这样必定是有原因的,或许老婆跟别的男人勾肩搭背远走高飞了呢?真如作者所想,也还说得过去。所以,玛丽兄弟们,看好你们的女人,否则会孤独。

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孤独的,孤独是可耻的,它让你自卑,孤独又是高冷的,它让你静默。孤独是一个人吗?被人嫌弃亲近的人像约好似的生活贫穷但总有温柔的一面甚至眼睛会放光心中有理想是孤独;土豪只知道涂脂抹粉勾搭异性来体现自我社会价值是孤独;天下所有爱无能的老爸是孤独;被抛弃被背叛转移仇恨是孤独······子,瓜,犭,虫一直都是孤独。

慢慢人生路,不要找到一个人,去找一颗心吧。有人陪着,一个爱讲,一个爱听,虽然刚刚好,但是实在像是街坊邻居的那些长舌妇,难道你还要拿着芭蕉扇嗑瓜子吗?

别总是死读书,会孤独;别太有钱,会孤独;不要匆匆忙忙当父亲,会孤独;不要背叛太明显,爱人就会孤独。一个人,没关系,只要你有一颗心,不被理解无所谓,因为你有一颗心。

得到一颗心,有个人告诉我,会很痛苦,因为在这场旅途中,必然要救活一个自己最恨的人,杀死一个自己最爱的人。

心变了,心情也变了,心境也变了,新生活需要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我拾起地上的脏报纸丢进垃圾桶内,坐上一百路离开了市中心。钓鱼岛是谁的傻子都知道,还是赶紧回家吧。市中心太大,我受不起。

我所理解的孤独。

文学作品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