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49期翔宇学术沙龙
文学院来源: 作者:文轩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1-11-19

1118日下午,文学院第49期翔宇学术沙龙暨教授博士论坛在院会议室举行。会议论题为明代文学研究漫谈。会议由祝秀权教授主持,陈昌云教授主讲,学院全体老师参与学术研讨。

陈昌云简单回顾了自己艰难曲折的求学经历,以此激励青年老师在逆境中也能有所作为,增强学术信心。他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明代文体学、宋濂文学成就、朱元璋文坛影响和明代徽州文人群体等方面的研究经历和丰硕成果。陈昌云重点讲述新见材料宋濂《萝山诗集》和朱元璋《大明太祖皇帝御制文集》对自己成功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最后,他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参加基金项目通讯和结项评审的心得体会以及多年申报课题、发表论文的经验、技巧,鼓励青年教师选好科研论题、多写多发论文。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朱元璋文学水平与历史功绩、明代文体学特点与成就、明代文学研究学术热点、明代雅俗文学高潮分期节点等论题与陈昌云展开对话与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诸多观点、思想的共鸣碰撞,开拓了老师们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科研热情,展现了文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