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明教授做客第127期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 作者:朱茜瑜 樊融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9日上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何予明做客文学院第127期翔宇论坛,作主题为“南戏赵氏孤儿故事与明代城市文化”的讲座。本期论坛由文学院副院长杨颖主持,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与学生聆听本次报告。

此次讲座采用了以英文为主的双语模式。何予明教授比较了南戏版《赵氏孤儿》与元杂剧版在规模、情节安排、人物设定、场景变化、语类多样性等方面的不同,并立足于插图的对比,文本的分析,剖析了南戏《赵氏孤儿》中所呈现出的明代城市文化风貌和剧作背后所渗透的市民阶层的文化趣味和价值取向。其中对灯节、城市街道的分析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朗读文本片段和分角色扮演,更深入地了解南戏的戏剧张力。何予明与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展开了关于“著作翻译究竟是忠实原著还是部分改编”的讨论。她结合海外教学经历,为外语教学提供了研究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论坛是文学院推动学术指导国际化的一次尝试,旨在启发同学们进行多视角的文本阅读和分析,多领域的文化研究与思考。未来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境内外的学术交流,开阔文化视野,推进学术思考和研究。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