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孙宜学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田楚江 伍加敏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16-10-25

10月22日上午,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孙宜学教授做客文学院第91期翔宇论坛,开设了以“外国文学中的浪漫主义”为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孙教授简单介绍了他研究外国文学的原因,就“外国文学中的浪漫主义”一题,他从四个部分进行了独到深入的讲解。孙教授首先从语源学的角度演绎了从“罗曼司”(Romance)到“浪漫主义”(Romanticism)的过程;然后解释了作为创作方法的浪漫主义的内涵,通过列举柏拉图、朗吉努斯等人的学说,丰富了讲解内容,增添了讲解的趣味性;接下来,他又从另一角度阐释作为一种文学思潮的浪漫主义;最后,他以德国、美国、英国、法国、东欧五个方面为主,综合介绍了外国的浪漫主义流派的情况。

讲座最后,孙宜学教授对外国文学中的浪漫主义的价值作出解释。他认为读外国浪漫主义作品,可以让读者思考世界、追求本心、实现内心的自由。在提问环节,孙教授解答了同学们一些关于西方文学的问题,论坛气氛活跃而富有学术氛围。

本次论坛,孙宜学教授运用自己丰富的学识、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西方浪漫主义文学之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外国文学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外国文学的兴趣。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