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新生入学典礼:以青春的名义奋斗
文学院来源: 作者:孙慧审核人:许芳红点击:发布时间:2019-09-05

94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9年新生入学典礼。文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19全体新生以及专转本的新同学出席活动。

文学院艺术团带来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动感悦耳的歌声中展露出青春的身影和风采,欢快的舞姿和着青春的节拍,带领新生们开启追梦圆梦的青春之旅。

许芳红在院长致辞中,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她重点介绍了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许芳红从“大学四年干什么?”“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该如何渡过大学四年生活?”等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文以化人 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通过阅读、写作训练和品牌活动,努力打造出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许芳红嘱咐新生们“好好读书、学会写作、学会做人”,在淮师实现青春梦想,努力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

孙辉代表学院党政致辞。他用三句话向新生们描绘了文学院在自己心中的图景:文学院是个底蕴深厚、光荣优秀的集体;文学院是个可以助力成长、施展拳脚的舞台;文学院是个见证奇迹、创造历史的地方。通过对文学院的介绍,他希望大家能珍惜在淮师文学院的四年时光,好好学习多读书,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在磨砺中成长,成为一名文学人应有的模样,不负青春年华。


活动中,文学院各专业的老生代表进行了专业展示。中文系1603班徐丙晗为师生们进行了《桃花源记》的演课展示,他娓娓道来、引经据典,展示出一名师范生熟练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文创系1704班杨宸玮和对外汉语系1707班王鑫两位同学,就自己的专业向新生们进行了一番详细解读。在国外支教的校友们还专门制作了一个祝福视频,寄语新生美好的祝愿。文秘系的学长学姐们则通过一段秘书礼仪秀为新生们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得体的着装打扮、整齐规范的礼仪动作,赢得了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作为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文学院杰出校友徐则臣,欣然为新生发来寄语:大学是人生的全新起点,文学是认识自我和世界的最佳途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光,以文学为伴,学有所成。


文学院星级社团燃灯戏剧社为新生们演绎了青春版话剧片段《雷雨》,演员们投入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采菊诗社带来诗词吟唱《水调歌头·采菊诗社》《无题》,悠扬的古筝与吟诵融合,充满古韵古香的节目为新生们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典雅韵味。活动中,新生班主任上台为新生代表们佩戴院徽,台下全体新生一起佩戴院徽。通过佩戴院徽,增加了新生们的身份认同感和作为文学院学子的自豪感。



文学院新生入学典礼不仅为新生们展示了文学院特有的文化底蕴,更让新生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有助于今后更有目标的学习生活。新生们纷纷表示,他们选择文学院是幸福和幸运的,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认真读书、写作和做人,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绚烂的青春未来。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