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文学院来源: 作者:张娟审核人:李迅点击:发布时间:2023-12-29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淮师办〔2022〕192号)和《淮阴师范学院2024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方案》(教务发〔2023〕161号)的文件精神,文学院对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文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许芳红

成  员:孙  辉  李  迅  杜运威  管婷婷  

秘  书:张  慧 

二、基本原则

(一)公平、公正、公开。学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在笔试、面试等环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申请转专业的同学。

(二)理性、有序、高效。按照教务部的部署,认真执行各个环节工作规定,科学确定专业转入计划,以科学的态度命题考核,务求高效。执行过程中,若出现特殊情况,由领导小组及时处理并向教务部汇报。

(三)热情、周到、客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本年度转专业工作,通力协作,做好报考、面试、笔试和录取等环节的各项服务、咨询与保障工作。

三、转专业计划

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学院各专业一年级学生人数及教学资源条件等,确定我院转专业计划为: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接收75名同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接收10名同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接收10名同学。

四、接收条件

(一)身心健康,热爱生活,思想政治素质好;

(二)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

(三)曾获校级以上奖励,或大一第一学期获奖学金,或公开发表作品1篇以上,或有比较突出的文艺特长;

(四)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含425分)以上,或大学英语(1)课程考核总评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大学日语(1)等同大学英语(1)要求。

五、考核方案

转专业考核总成绩(百分制)由一年级第一学期已修课程结业考核平均成绩(占40%)和转专业考核成绩(占60%)两项构成。其中,转专业考核成绩由“文学基础与写作”笔试成绩(占40%)和面试成绩(占60%)两项构成。

六、报名咨询

报名咨询地点: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报名咨询负责人:张慧老师(83525170)

报名资格审查责任人:李迅副院长

七、相关提醒

(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对普通话水平、语言表达能力都有比较高的要求,普通话二甲是教师资格证申请的必备条件,请申请同学客观评价自身与申报专业的适应度。

(二)转专业同学在转入后,需补修大量专业课程,也需要适应新班级、新同学,学习强度大,调整要求高,请申请同学充分考虑自身的适应性和耐挫性。

(三)申请转专业同学面试时请准备个人成绩单、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作品发表、个人获奖或特长等材料。

                                           文学院

                                                       2023年12月29日

 附件1:文学院2024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计划及考核科目一览表.xlsx

 附件2:文学院转专业笔试《文学基础与写作》考试大纲.doc

 附件3:文学院非师范专业转专业面试大纲.doc


通知公告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