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中文系顺利开展2018-2019第二学期实践周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吴迎雨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7-08

6月27日至7月2日,文学院中文系顺利开展2018-2019第二学期实践周活动。本次实践周的活动对象为16、17级中文系学生,旨在增强其专业技能的实践与运用。

此次实践周包括钢笔字、粉笔字、口语表达、教案设计、PPT设计、说课演课等多个部分,活动形式具体,内容充实,学生在有针对性的训练中,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同时,学院采取建立实践档案表的方式,对实践周中学生的各项训练成绩进行评估,重点辅导、督促练习,细致地考察每位学生的专业素养。

17级学生侧重于打好基本功,将钢笔字、粉笔字、口语表达、PPT设计等一些必备技能反复练习、琢磨直至娴熟;16级学生在巩固基本功的基础上,更重视课堂的实践,教案设计、说课演课等专业技能的训练,以模拟授课的方式考察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实践周结束后,中文系老师以比赛、专业汇报、过关性测试等形式对学生们的训练结果进行了验收和评比,综合考量学生的专业水平。

精彩纷呈的名师讲座丰富了实践周的内容。6月28日下午,文学院中文系安排四场讲座,分别是周欣展 《关于白话文作文教学理论的反思》高峰 《唐宋文化与唐宋诗词》陈洪《中国古典诗歌的解读与诵读》 钱锡生《唐宋诗词的传播与接受》 ,四位教授从宏观文化背景切入,视野十分开阔,涉及具体问题时又深入浅出,灵活生动,各具特色。为了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7月2日,特邀请国家一级播音员王巍现场指导学生“用心吐字,用情发声”。

本次实践周活动着眼于汉语言文学师范核心素养的提高训练极具针对性,有力地夯实了师范生的应用技能,为他们日后的从教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