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沧桑百年,英雄史诗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泽祺 燕然审核人:孙辉点击:发布时间:2021-05-20

为引导文学院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519日下午,文学院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淮安区作家协会主席于兆文于弘文楼1-108室作题为“沧桑百年,英雄史诗”的校友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文学院部分党员、发展对象聆听讲座。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主持。



于兆文围绕“天路淮军:一个被岁月遗忘的英雄群体”“铁血天山路”“天山不会忘记”三个章节系统地解读了天路淮军的来历、事迹与精神。于兆文以陈俊贵、周文飞、叶玉昶等等先锋模范的英雄事迹,生动地再现了八百淮军无私埋名,浴血奋战在天山深处的历史画面,并将天路淮军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的支撑力量来源形象地概括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三点。在谈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天山精神”时,于兆文说:“放大炮、越飞线、战雪崩……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天山不会忘记,天路淮军把人生最壮美的青春都献给了天山独库公路。”他强调,八百淮军用热血和生命浇筑的天路,不仅是矗立在天山之巅的一座血肉丰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路上的生动缩影,更是亿万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

孙辉对于兆文的到来与授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孙辉指出,“天路淮军”缔造的伟大精神是取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有着巨大的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仅仅是向一个伟大的英雄群体、一段光荣的军旅岁月致敬,更是要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会议翔实呈现的艰苦奋斗史更加坚定了文学院党员与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砥砺他们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以一流工作事迹与学习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文学院“党史百年周周讲”活动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为学院党员与发展对象搭建了一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理论平台,更好营造了学院锐意奋发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焕发出蓬勃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校友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