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叶陈音 张璐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19-11-11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对党史国情的了解,117日中午,文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副书记陈华东担任主讲,学工办副主任管婷婷主持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孙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当表率”主题,阐述了“不忘初心,不请之友,不念旧恶,不变随缘”的道理。他通过讲述九个“不忘初心”的革命小故事,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是否记得入党誓词?是否记得入党信念?是否具备使命意识?”孙辉通过三个问题引导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他号召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工作,让党具有更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陈华东就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出具体要求。他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的和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八项义务。他指出,目前学生党员的政治纪律意识不强等存在的问题,呼吁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陈华东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观念;二是勇立时代潮头,敢担时代使命;三是主动亮出身份,发挥好党员的示范作用。

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定了文学院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照片:鄢筱彤 穆慧颖


党建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