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开讲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肖慧云 张佳洪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7-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1025日,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于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微党课以“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在省部级专题研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总结。文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微党课由文学院老师杜运威主讲。杜运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导引,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前所未有、我国经济三大特征、机遇与挑战、创造新气象与开辟新境界”等四个重要讲话并结合具体事例对此做出阐述。杜运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前所未有”即“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和“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全面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在谈到我国经济发展现状时,他提到,我国经济发展呈现“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这三大特征。同时他还列举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等八个人民最迫切的诉求,着重强调了中国地区发展不平衡,要尤其重视中国经济落地区的人名的生活诉求,而在谈及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时,他说,面对日益强烈的国际竞争,当下的中国需要摆脱贫困、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体现大国担当。

 最后,关于“中国自信”,杜运威强调,一个国家的发展进步,必来自人民的对国家的自信,结合影片《战狼2》他谈到,当今世界,中国自信并不仅仅局限于经济自信,而是延伸到了政治自信和文化自信。

通过微党课,深入研究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带来的成果与影响,激发文学院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主体意识,扩宽了学生党员的学习载体和途径,使文学院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发展境况,增加了学生党员的民族自信心,拓宽了学生党员的视野。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