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柳宏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 作者:吴灿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3-05-22

519日下午,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柳宏做客翔宇论坛,在文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为“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与项目申报”的讲座,文学院副院长陈年高担任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柳宏指出教学科研的重要性,以自身学习和申报项目的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教师“支招”。他从各项目的课题团队、选题价值、理论视角、问题凝练、论证逻辑依据、框架设计、创新之处、研究方法及写作规范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指导,并详细介绍了申报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撰写技巧。他指出,申报书撰写应该充分注意到几个问题:第一,不循规蹈矩,在选题上下功夫,从不同学科角度巧妙确立吸睛的题目;第二,学术价值重要,学术论文研究为核心;第三,研究对象明确;第四,框架思路清晰详实;第五,重点把握到位,难点认识到位;第六,逻辑性强,思考到位;第七,语言简洁凝炼,杜绝口语与随意化;第八,排版技术细节关注到位。互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积极请教,柳宏耐心解惑,气氛活跃。

柳宏教授用风趣幽默又充满哲理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让青年教师深刻领略到了科研工作独特魅力,开拓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启发了课题申报的新思路与新途径,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助力文学院科研工作健康发展。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