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戴伟华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素琴 张新月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3-05-11

为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提高文化素养,4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特邀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戴伟华于弘文3-206做题为“张志和《渔歌》漫议”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通过现场会议和线下交流的形式展开,文学院副院长杨颖担任主持,文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戴伟华根据自身经验与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文字、诗词产生的渊源,表达出自身对于文字的热衷和对古诗词的热爱。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戴伟华是一位彰显着文人气息,雅士风范,谈吐幽默风趣且不失谨慎谦虚的老师,感受出他一直投身于自己喜爱的唐代古诗词文学的研究中。

随后戴伟华就“张志和《渔歌》漫议”展开了深入探讨并阐发了自己的见解,他在语言中不断流露出对诗歌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他先向大家介绍《渔歌》创作的基本情况等,然后以 “渔歌唱和与初式”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他以自己独特的讲授方式让同学们轻松领会其中的深刻含义,使得整场讲座通俗易懂。

整个会场在一片活跃的氛围下进行,现场同学纷纷大胆提出自己的疑惑,戴伟华不吝赐教,耐心地为每一位提问的同学答疑解惑。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在戴老师的讲座中收获颇多。最后,戴伟华强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新青年,不应只安于现状,更是应积极向上,艰苦奋斗,创建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戴伟华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讲座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学事业上研究的艰苦及其独特魅力,启发大家对自身学习的深层思考,为文学科研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