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翔宇学术沙龙
文学院来源: 作者:吴灿 詹媛媛 朱明宇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下午,文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翔宇学术沙龙暨教授博士论坛。本次沙龙由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葛志伟老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全体老师参与学术参加。

葛志伟以“有味诗书苦酸甜”为题讲述了他在中国古代文学方面的研究历程和心得体会。他从求学经历、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研究设想四个方面展开演讲内容。葛志伟简单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自己走上研究古代文学道路的经过,表达了对恩师的尊重与感激。紧接着,葛志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中古五言诗与钟嵘《诗品》研究上的研究经历和丰硕成果,并详细阐述了自己在治学研究上总结的四个研究方法:诗歌史坐标法、文献学与文艺学相结合法、古代文论与西方文论相结合和多读经典文本。最后,葛志伟简要介绍了日后将要研究的方向,对中国古代拟诗理论与创作研究、卓尔堪《遗民诗》校注与研究和中学语文教材研究三方面做了设想与计划。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研究领域转向问题、古代移民研究问题等多方面与葛志伟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沙龙活动气氛热烈,不同思想与观点之间碰撞、共鸣,激发了老师们的学术研讨热情,开拓了学术视野,也充分展现了文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