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微团课大赛
文学院来源: 作者:詹媛媛 苗丽媛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2-05-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5月29日,文学院于弘文1-310会议室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团课大赛。本次大赛采用线下开展、线上观摩的方式与学院各团支书进行交流。文学院团委张娟老师,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格、林青、钱进,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朱秀云、刘政担任大赛评委, 20、21级团支书参与本次比赛。

 本场大赛按照年级和班级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汇报,全部演讲完之后,评委现场打分,公布获奖名单。选手们紧扣团课主题,聚焦时代精神,结合当代青年成长成才实际,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故事,传递了努力奋斗、敢于创新、攻坚克难等优秀品质。选手们利用PPT、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将课程内容呈现出来,为评委们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微团课。

 赛后,文学院团委张娟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微团课比赛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各选手的授课思路、授课形式、主题把握、授课内容作了现场点评,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注意时长和主题选取,更好地调整授课形式,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各班团支书的激烈角逐,2008班胡议允、2102班张宇翔、2103班郝爽获得一等奖,2006班赵静、2101班沈扬、2105班沈妍希、2106班李雨露、预科2101班王瑀琦获得二等奖,2001班陈艳艳、2002班向欣、2004班胡雅妮、2007班冯薪瑞、2104班陈思静、2107班孙钰获得三等奖。

 本次“微团课”比赛,丰富了团课教学内容,创新了团课教学形式,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同学积极进取、团结上进的青春风采。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