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实习总结及动员大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刘颖 王泽祺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1日下午,文学院于崇文楼音乐报告厅举办2020年实习总结及2021年实习动员大会。教科院宋灏江、孔凡成,文学院副院长杨颖,文学院全体实习指导老师,以及18级师范生共同参与活动中文系主任杜运威担任主持。


孙高顺、宋灏江分别就具体实习要求做详细指导。孙高顺老师向同学们系统地讲解了实习前所做的准备工作,即思想上的准备、技巧上的准备、心理上的准备。他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实习,清醒认知到实习是从“某学生”向“某老师”身份转变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实习过程中,要形成“摔倒后再站起来”的乐观心态,做到认真备课、谦虚请教并严格遵守实习学校校规校纪。宋灏江认为,同学们在具备任教的基本条件后,要把实习当作“淬火炼钢”的成长机会。他结合具体事例,分析在不同学校实习的同学们所要面对的教学情况,要学会在忙碌中学习,做到独立备课、独立思考,切实锻炼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人际交往能力。

杨颖副院长着重强调实习中需要注意的流程与细节问题。她表示,学院会帮助同学们协调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但独立解决问题是同学们要在实习期间培养锻炼的重要能力。

本次动员大会通过总结、分享、动员等形式为同学们明确了实习要求,明晰了实习意义,助力文学院师范生实现快速适应实习节奏,扎实提升师范技能,为实现文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