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师范生实践周系列活动之“我的学术之路”
文学院来源: 作者:葛彤彤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1-07-06

629日下午,文学院特邀谭善明、陈昌云两位教授讲述自己学术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该活动旨在砥砺文学院学子,开拓学术视野,汲取榜样力量。活动由中文系主任杜运威主持。文学院1819级全体同学参与。



谭善明以个人学习经历为切入口,讲述自己从中专到研究生的跨度学习历程。面对既定的中专道路,谭老师通过自学考试,独立完成了行政管理和林业等过关性学科考试,最终如愿选择了自己最感兴趣的文艺学。该道路的选择并不被世人所看好,甚至招来家人的质疑。但他毅然坚定自己的理想,挑灯夜读,用辛勤刻苦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答周围异样声音。谭老师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只有通过广泛地阅读,才能寻找到自身的兴趣所在,然后奋不顾身的去钻研,培养学术性思维,最终一定会结出硕果。


陈昌云教授用社会热词“躺平”导入话题,强调中国社会并不支持躺平文化,而是应该通过拼搏奋斗,才能取得成功。陈老师分享了自己七十年代的学习往事,面临考学失利、启蒙教育不正规的处境,他依旧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文学之路。求学期间,他发挥自己写作特长,完成了多篇很有见地的学术论文。基于早年积累的研究基础,近十余年来,他在论文发表和项目申报上都取得了卓越成就。陈老师特别指出,人生中只要不断努力就会有际遇,希望同学们敢于跳出常识性思维,把握好青春时光,追求无限可能。

谭善明与陈昌云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的个人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勉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砥砺前行。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