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许琳 王丽丽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1-07-0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思想政治修养, 71日上午,文学院全体教师在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全体学生党员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关注大会盛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七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会开始,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100响礼炮响彻云霄,昂扬奋进的歌曲久久地振奋人心。五星红旗在雄壮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向党致以礼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出发,指出人民作为历史创造者的重要作用;在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明前景上,他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要增加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最后,他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教师们聚精会神,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直播结束后,大家就观看感受踊跃发言,发言情真意切,气氛热烈。中文系主任杜运威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描述了中国近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和担当。工会主席孙高顺结合自己的真实感受动情的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徐东海作为即将荣休的老党员,他表示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光荣。新加入文学院的陶永生老师表示,要在课堂和科学研究中向青年学生传播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帮助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托,化青春为奋斗的力量,化青春为前进的动力。有21年党龄的张泽鸿表示,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加强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焦亚东则从党的精神对人民教师的重要性出发,指出身为党员教师应当充实自身学问、关爱学生、加强科研工作的学习,落实到实践中去。


 

最后,孙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奋斗中壮大。学院组织集中收看直播盛况,既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也加强了教师们的党性修养,使教师们将中国共产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落实到教学、育人的实践活动中去,进一步助推文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