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灯戏剧社期末汇演重绎青春版《雷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刘颖 朱欣彤 李雨涵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1-06-06

为营造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审美能力,6月6日晚,燃灯戏剧社期末汇演青春版《雷雨》于崇文楼音乐报告厅倾情上演。文创中心副主任赵科印、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杜运威、文学院老师高山应邀出席本次汇演。文学院20级学生观看演出。


台前精彩演绎 品味名家经典

百味话剧,百味人生。《雷雨》是曹禺先生的著名话剧之一,故事以1925年前后的中国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资产阶级家庭的悲剧。燃灯戏剧社的演员们反复打磨台词,把握台词背后的人物性格与语言魅力,言语间的抑扬顿挫、轻重缓急都引人入胜。燃灯戏剧社演出团队以优良的水平再现经典,感动观众,让广大师生领略到经典的魅力。演员们将剧中的每个人物诠释地淋漓尽致,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幕后不忘初心 砥砺出彩青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燃灯戏剧社的成员们经过数月的精心打磨,在尊重剧作三一律的基础上,认真修改剧本每一处细节,其中人物更加鲜明化、立体化,成功把青春版《雷雨》搬上舞台。台前演员们对人物个性的精彩呈现,源自于台下对人物内心的仔细揣摩,对剧本中种种矛盾的反复体味。最终,加之场务人员精心安排的舞台布置与恰到好处的雷雨声响,更使得观众身临其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他山之玉,可以攻石。高山指出,燃灯戏剧社的演员们通过肢体语言将戏剧冲突表现出来,保留了话剧《雷雨》的原有味道,值得称赞。赵科印认为,触动经典需要勇气,对于《雷雨》的每一次演绎都会让人产生新的解读。演绎中要不断推陈出新,与当下时事热点结合,更好地面向时代,走向社会。杜运威对周朴园、繁漪等重要角色作具体点评。

重绎名家经典,体味话剧人生。燃灯戏剧社致敬经典话剧《雷雨》,“用青春体会经典、解读经典、诠释经典”,与此同时“用经典点亮青春、丰润青春、滋养青春”,积极推广话剧艺术,承担起传承文化的责任。本次汇演为同学们创造了接触话剧艺术的契机,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的才华与青春风采,对名家经典走进校园、走上舞台具有借鉴意义。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