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青春扬梦|文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暨学习周恩来精神素养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心怡 张新月 葛彤彤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1-05-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恩来精神,贯彻以周恩来精神育人体系。5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音乐报告厅开展“百年风华,青春扬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周恩来精神素养公开课,18、19、20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公开课。



泱泱华夏,巍巍神州。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的诗朗诵《中华颂》字字铿锵,在追溯中华民族伟大奋斗历程的过程中彰显了生生不息的发展力量。伴随着悠扬的古韵,采菊诗社深情吟唱《无题》,衣袂翩翩,曲调婉转,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学周部周天宇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主题分享了周总理的光辉事迹,弘扬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大无畏精神风貌。燃灯戏剧社的话剧表演《周恩来的1931》重现历史场景,将伟人的卓越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下掌声不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学周部以视频合集的方式汇报了部门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恩来精神。



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手语操与演唱相结合的形式创新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款款深情娓娓道来。星火燎原,征程万里。学周部马悦邈就中国发展巨变为主题带来精彩发言,以外交为着眼点对比了百年来中国外交的气势,让观众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越发强盛,国民的安全感与幸福感越发浓厚,见证了中国的腾飞!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青年恰似国之栋梁。文学院的同学们以视频拍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看樱花似雪,为英雄而歌!明志青年学习社为大家深情演唱了《山河无恙在我胸》,声情并茂,余韵悠扬,为本次素养公开课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鸾翔凤集,中华薪火代代相传,亿万万的儿女唱响东方的神话。本次素养公开课深情献礼,在党的光辉历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前行,生动诠释了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并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矢志不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在青春中闪光,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