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刘海萍 汪天宇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5-27

为塑造学生们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丰富课余生活,文学院紧密围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学院陆续举办“情动初春,乐展校园”活动,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书影音分享交流会,坚韧之美,你我同行5.25我爱我手语操大赛等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情动初春,寻心底美丽

初春梅林,长廊展情。同学们通过一周的准备,将心底坚韧美丽的画面以照片手抄报和信等多种形式展示在大家眼前。惊艳动人的桃花,温情款款的友情,可爱俏皮的猫咪,悠长动人的书信……同学们心底的美丽,丰富多彩的情感,激情四溢的青春,都印在照片中展现出来。

 

 

本次活动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从一张张照片中,寻找到同学们内心的美丽,体会他人的情感。在同学们的“小我”中,呈现内心真实世界,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能力,也增加了对他人的理解,在“小我”中,体现理解与包容的“大我”,使得同学们能相互温暖,大处润情,小处育爱。

影音动人,展坚韧风采

曲文共赏,知己天涯。是非无常,惟读书而懂理;世事百态,由观影窥人生;忧乐错杂,依聆音鉴真情。文学院书影音分享交流会分为书籍交流会和影音分享会。同学们在一周的时间里选择内心的坚韧之美,在白色花厅下娓娓道来,共同享受书籍的魅力。在影音交流会上,同学们勇敢踏上讲台,叙述打动内心的音乐,电影,在漫谈声中,大家徜徉心海。本次活动触动同学们的内心,让同学们对坚韧之美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以积极迸发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手语纷呈,绽青春魅力

以指尖灵动,细数生命坚韧之美。交流不一定要通过对话,于无声处表达出生命之纯美更为难得,手语则恰能以一种静默的方式表达我们内心的小确幸。本次坚韧之美,你我同行5·25我爱我手语操大赛分为两个阶段,在初审阶段,同学们经过两周对手语操的认真练习,精心编排,为初审节目增添别样的风采。动人的小剧场,优美的歌声,变换多样的队形……让初审现场精彩纷呈。

大赛现场,进入决赛的节目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完善每一个细节,动作整齐,坚韧之美在歌声与指尖动作间绽放。大学生心理协会《我是谁》动作利落,充满着刚健之美。文学院《从头再来》在坚韧嘹亮的音乐中,整齐有序的变化动作,眼神坚定,是对坚韧之美的最好诠释。本次手语操大赛用无声之举,绽放关怀坚韧的大爱,让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变得充盈。

在精彩纷呈的世界里,寻找无声之美。文学院的学生们以自身的“小爱”去理解无声世界的坚韧,去认识理解无声世界的“大爱”之美。以多样的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和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领悟生命的坚韧之美。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