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经验分享
文学院来源: 作者:审核人:李迅点击:发布时间:2023-09-26

  考公之路,是一场攀登高峰的挑战,你要战胜的不仅仅是行测,申论考试这座“高峰”,同时你还要战胜和你一同登山的对手,只有更快,更强,才能立于山巅,一览大好风景。你,是否坚定了信念?

  总有人说,公务员考试的秘诀就在于刷题,刷的越多,考场越能临危不乱。踏踏实实,脚搭实地攻克难题,是基本功,但一味埋头苦干,却可能会误入歧途,落于人后。学习本就是各人各法,方法各不相同,我的经验就是要学会“走捷径”。“捷径”有好也有坏,我们要走的是前人探索的“捷径”,而非歪门邪道的歧路。公务员考试,题目难度并不大,重在技巧,如何在规定时间内,快且精准的答对更多的题,才是最终目的。就像两种方法虽然都能解题,速度却相差甚远。所以,我们要学会利用好互联网,搜集各路大神的解题方案,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和方法,再加上固定的刷题,定能事半功倍。

  公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摇摆不定的内心。下定决心,莫回头,只管向前,去征服公考的高峰!

                                                    ——储浩宸


  从备考到上岸这一路收获了很多,也积累了很多,希望我的寥寥数语能为学弟学妹们减少一些压力和对未来的迷茫。一是知己知彼,在考前搜集好资料,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不要盲目选择。二是学会学习,相信大家都对自己的基础有一定了解,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随大流,提高学习效率,也能让自己学的更轻松。三是劳逸结合,适当放松,放平心态,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今年很流行一句话,叫“轻舟已过万重山”,在备考这条路上,我们确实会遇到很多高山,但只要有信心、有决心,一定会从事上自己热爱的职业,也在这里祝学弟学妹们都有光明璀璨的未来。

——花月明

  时间飞快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此刻距离我从淮师毕业已经过去整整三个月了。曾经也迷茫过毕业后该何去何从尤其进入大三后每一次和室友在操场上遛弯”,必谈的话题都是未来会在做什么呢,往往谈一次就会惆怅一次。但好在,“脚踏实地”这四个字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个人,大四时我开始着手准备国考,并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现在已经成为税务铁军的一员了。

  其实一路走来,也并无什么“心得”可言,我所做的,无非就是在身心俱疲的每一个刷题的夜晚,咬咬牙再坚持一下而已。如果有缘能够和看到这些文字的你说一句话,我想说的是,“不要等待,如果想做什么,就从现在开始;不要放弃,只要心怀梦想,终会云开月明。”

  请相信,现在的你,就是最勇敢最热烈的年纪,生活的桎梏并不能真正牵绊住你,放心大胆地和世界交手吧!

——孙靖然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