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井隅,心向璀璨
文学院来源: 作者:袁艺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2-05-14

进入大学已经快两个学期了,几乎每个大一学生都已经适应大学生活,也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和习惯,下面我就来浅谈一下自身在学习方面的一些感受和体会。

首先,我觉得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学习心态。放开视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这种心态都是向前发展的动力。在心情愉悦时,它会让你以充足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压力和挑战;在受挫后心情失落时,它又会提高自身反省的能力;甚至在不想学习或者学累了的时候,就适当放松一下,让放松后的自己更有活力。很多时候,心态管理是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使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有一个弹性的提升。

其次,是要不断提高自己时间管理的能力,这也是我做的不足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和高手拉开差距的地方。时间管理也就是一种对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的把控,有些人周末也会睡懒觉,也不会去图书馆,但是他们的学习效率很高,学习能力很强,我知道我不是这类人,我相信勤奋是会弥补一些差距的。

还有一点,课外学习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大学生活不可能只有专业学习,一股脑投身进去只怕会越学越枯燥,因此可以尝试培养其他的学习兴趣,比如:学习一项技能,学习摄影,参加社团活动,保持健身,学习一门乐器……这些都会使你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更加有格调,作为一种学习和生活之间的调节,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也许高考之后很多人也没有明确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该填报什么专业,但是真正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我们就要慢慢步入人生的正轨,多加思考一下未来的规划和目标,绝对不能虚度大学时光。有了明确的目标,你的努力才不会盲目。尽管现在是大一,我们也可以从小的目标开始:着手准备英语四六级的考试,有些同学忙着转专业的考试,又或者报名准备计算机、普通话的考试……不要抱怨学的东西太多,平日里太忙碌,这些都是宝贵而特殊的经历。

我觉得自己最好的状态就是:重要的正经事被三三两两的琐事包围,但是会很努力的把一切都处理妥当,忙忙碌碌又很平常,充实了才不会空虚,这是我的学习,这也是我的生活。最后祝大家都能有令自己骄傲的大学生活!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