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逐梦未来
文学院来源: 作者:张宇婷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2-05-08

   不知不觉间,大一即将结束。对于将近一年的学习经历我也有许多感悟和思考。下面就是我的一些学习心得分享给大家。

   我认为首先学习要带着目的性,我们必须知道我们是为了什么学习,才会有动力去学习。其次我们要掌握适合自己学习方法,不要一味的死学习或被动学习,要将学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样我们便不会觉得学习是件枯燥无味的事情,才能体会学习中的乐趣。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大学几乎没有什么课后辅导资料,而且完全没有那个必要,所以,课堂老师教学便成为我们知识的主要来源。大学里的老师专业知识丰富,而且涉猎颇为广泛,从课堂上能学到许多东西。其次便是课后及时复习老师所讲的重点内容,光是课堂上听一遍是不够的,记忆不会储存很久,我们要反复巩固练习,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学习场所,图书馆、自习教室,在星期天都是我们学习的好处所。

   虽然进入了大学,我们还是应该时刻谨记,学习是我们的天职。每当我走进图书馆,总能看到埋头苦读的同学。我们应该知道,大学学习的主要特点就是在于主观能动性,在于我们主动自觉的学习,再也不会有老师向高中一样催着你向前跑,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在专业知识学好的同时,我们可以利用其他时间阅读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专业储备,为以后考研或是其他专业考试打好基础。

   大学相当于半个社会,我们在保证自己学习的同时,也要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大学生活是生动的 ,是多彩的;更是充满活力,富于挑战性的,我们要积极投入大学生活,雪就要学的认真、充实、有所收获,玩也要玩得尽兴,让自己有所得。

   大学一年的生活,是实践的、财富的,我们应该满怀对未来的期待,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应坚信,明天的我,又将扬帆起航,驶向更远的彼岸。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