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自己对于学习的一些看法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启越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2-04-06

   首先,关于效率

   减少无效,比较不做无用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频率,学习方法没有高下。不要因为别人做什么而影响到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才是最重要的。盲目地比较学习时长不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要在疲惫的状态下与别人较劲。在松懈的状态下去休息1015分钟,精力得到补充与提升后,专注度也会得到一个质的飞跃。这样远比撑着眼皮学习更高效。

   其次,关于心态

   正视自我,才能成就自我。希望我们多点包容,少点不甘。如果你真的觉得不甘心,那么,拿实力说话。实力永远是证明自己最有利的“材料。下意识地拿自己与别人比较,会使自己陷入漩涡之中。

   愉悦自身,快乐学习。长时间的高强度学习其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所以要让过程本身足够愉快才行。其实很多时候拼的就是我们的耐力与心态。毕竟一开始的激情谁都有,但有些人的热情总在发生几件小事后或进入一个“非常努力,但成绩丝毫没有起色”的瓶颈期就归于平淡了。所以要给自己营造一个积极的氛围,树立积极的心态。尽心玩,尽心学。学会发泄。如果产生了让自己难以消解的情绪,一定不要憋着。索性从学习状态中脱离出来,调整好了再投入进去。如果不想让负能量影响到朋友,可以选择在纸上写出来,然后设想另一个人与自己对话。“学会与压力和平共处。”学会与自己和解。确对待外界施加的压力。如古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只要心态端正,压力是可以被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的。

   最后,是关于目标。只有一个明确、合理的目标在前方等着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才不会慌乱和无序。当然,我们需要一个大的目标,也需要每天的小目标,比如大目标是“我要学好某门课程”那么小目标就会是“我今天需要花多长时间在这门课程上,我需要做多少的题目和背多少的单词”。其实,我个人觉得,目标一方面是指导,另一方面也是我们获得对自己、对生活有掌控感的来源。尤其当我们一天下来,完成了小目标,也在朝着大目标迈进,那一天的学习感受将是十分愉悦的。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