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影评
文学院来源: 作者:柴又鸣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06

       这个电影一共是1小时44分钟,在前1小时20分钟我对这个电影没有太大的感觉,但后20分钟,当一切事情都揭开了真相的时候,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伪装,是我继续爱你的方式。

       我一直认为,爱情是最自私的感情。它可以轻易摧毁一个人的理智,可以轻易剥夺一个人的权利。它是自私的,它使人上瘾,然后又狠狠伤害。而在本片中,爱情却成为一种无私的感情。

       影片中,每个人的爱都是无私的。K,CREWM、牙医、女摄影师、所有人的爱就像一个连环套,将本无关的几个人紧紧套在一起。与其说K对CREAM一见钟情,不如说CREAM才是最先爱的那个人。她有意地接近K,CREAM是善良的,尽管她在影片开始时的表现有点霸道、有点任性。但她以为,她能把仅存的一点温暖给予K,K就不会再悲伤。只是,她并不知道,如此悲伤的两个人在一起,只会更加悲伤。

       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有一种很纯粹的感情,它超越了爱情而存在着。看完这部影片后,我更加坚信这一点,其实,K与CREAM之间的感情就是如此纯粹。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是爱,我认为并不然。爱,也是以很多形式存在的。自私的、单纯的、恶劣的、势力的、无私的……它们都被称为。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呢?类似爱情,又超越爱情。等同亲情,又不是亲情。

       电影中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孤独是一件让人悲伤的事,可更让人悲伤的是习惯了孤独。有一种悲伤,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过往。”

       但是不管你曾遭遇过什么,不管你此刻的心如何伤痕累累,不管你的生活是多么的悲伤。你都要相信,生命中是有这样一个人存在的。他或许存在于你的过去,或许存在于你的现在,亦或出现在你的未来。无论如何,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有这样一个人。

       而,当你拥有这样一个人时,请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他只会陪你走一段路,不会陪你走到最后。不要等到一切成为记忆时,再去奢望时光可以倒流。

       比悲伤更悲伤的并非故事,而是感情。那朵内心悲伤的花,是需要用自私的爱和温暖去浇灌。

       且行且珍惜,爱了就要面对,爱有时不是用手,而是用眼睛。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