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冲刺复习:分4个阶段规划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新浪微博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10-30

 来自新浪微博 考研圈

 从现在到2016考研初试也只有60多天的时间了,考生一定要合理做好规划,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关于英语复习,这里列出了每个阶段要完成的任务,希望考生可以参考,做好自己的规划。
一、时间段复习规划
 1.现在——十月底
 对于还没有通篇完成过一遍考研英语真题的考生要注意了,你们现在处于考研大军复习队伍的后方,一定要加把劲儿啊。最晚到十月底,一定要将真题完成一遍(注意要留出最近三年的真题,冲刺阶段使用)。
 2.十一月初——十二月初
 将近十年真题迅速再完成一遍。记住,这一遍是一个迅速提高的过程,是一个让知识在头脑中升华总结的时期。当你把真题做到三遍左右的时候,会发现在完成阅读理解文章的时候,见到某个词汇,他的用法以及熟词僻意会飞快的在你的脑海跳跃;看到某个句型,会飞快的想起哪年哪篇文章中也使用过。成就感油然而生,大大提高了复习的自信心。若是有想不起来的知识点,也不要沮丧,要及时查漏补缺,将知识点记在单独的本子上,留待以后翻阅复习。
 3.十二月初到十二月中旬
 这个阶段,可谓是考研备考前期复习效果的全面总结与迅速提升的关键时期,同时又是培养应试能力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考生要选取定量的真题进行模拟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做到“三不”:不翻阅词典、答案,不给自己任何拖延做题时间的理由,不因做题正确率高或低影响接下来复习的心态。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保证模拟时间与真正考试时间相一致,以达到良好的训练目标。
 4.十二月中旬到十二月二十六号
 这个时间段,建议考生主攻写作,对考研英语的作文进行重点训练。仔细研究范文,整理词汇运用、固定搭配及篇章结构的安排。由于在这个时候,考试的热点话题,最有可能考到的重点,甚至有所谓的押题班已经开始预测,所以考生有了重点准备的方向。可以在完成大量真题后,重点研究近三年作文的题目,综合前期复习中积累的闪光句型、闪光词汇,梳理、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英语大、小作文的万能模板。
 需要注意的是,作文的联系不能是“看看就算了”,一定要将作文训练落实到纸上。此外,还要坚持单词的记忆,着重复习高频词汇并坚持汇总生词难词。做一个复习的完美收官。
二、每日时间规划
 由于考研英语的考试时间为14:00-17:00,所以建议考生把英语的复习时间也放在这个时间段,当然不包括单词,单词建议早上抽出半小时重点记忆,其余单词复习时间,要尽量利用零散时间进行记忆。
 这里说的14:00-17:00进行复习,是重点题型以及套题的联系。如14点至15:30完成阅读理解,休息十分钟,再用15:40至17点的时间核对所完成答案的正确与否,参照标准答案,逐一对重点、难点词语进行破解,分析每项正确答案正确的原因,同时分析错误答案错误的原因。待到题型专项练习全部完成后,考生可利用这三小时进行真题练习的模拟考试,由于人的思维具有一定的惯性,考生在这一时间段养成的良好的英语思考习惯,更有助于考生在考场上的披荆斩棘。
考研资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