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参与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学院来源: 作者:吴灿吴灿 詹媛媛 詹媛媛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2-05-17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5月17日晚,文学院于会议室1-310组织2021级部分学生观看并学习讲话内容,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百年盛典。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的贡献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的发展做出明确要求,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引发2021级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文学院2103班权钰婷

    当我们共同回顾团史,这一世纪风雨兼程,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矢志初心的一百年。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深深感悟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以学习作为发展的第一要义,与光阴十指相扣。我们将脚踏实地干实事,开放包容追求探索。我们身为师范生,是未来祖国教育的后备力量,更应当怀揣坚持为党育人,为中国培育下一代奋斗的先锋力量的决心。相信在青年之光的挥洒下,我国未来必定无限春光明媚。

 

文学院2101班李子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这样强调。是的,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秉承了源远流长的青春力量,更应响应家国号召,高呼“把青春献给祖国”。努力学习,不惧困难,纵使前路艰险,我们要心中有光,也要积极做到不惧风浪,脚踏实地为家国建设出一份力!

 

文学院2103班刘璐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要始终以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为目的,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弘扬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传统。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深情嘱托,真正做到“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


 

新生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