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写影评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2-04-20

    为了进一步学习周总理的伟大风范,2022年4月18日晚上18时,文学院组织2021级各班学生在观看影片《童年周恩来》后,开展写影评活动,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感悟与心得写下观后感。

    该影片作为首部展现周恩来总理童年生活的大银幕作品,聚焦其在故乡淮安时一幕幕童年往事,讲述了周恩来从小优秀的品行和对读书的热爱,在时代风云变幻、家国内忧外患的那段岁月里,周恩来受到进步思想的启蒙和影响,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在写影评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自发讨论与交流,纷纷用丰富细腻的文字写下了观后感。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总理的成长轨迹,进一步学习到总理的远大理想和崇高精神,这将对同学们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总理的品质发挥重要作用。


    所谓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周总理的彬彬有礼、宽阔胸襟正是在童年时艰苦卓绝的求学之路中慢慢磨砺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他童年读书时的理想,是周总理一生的信念,是被我们执笔落纸的格言。

2102 李洲彤

    《童年周恩来》是一部极具观赏性与教育意义的影片,正如人民网报道所说:“这是国内首部严格意义上表现周恩来童年生活与成长的电影,填补了世界上用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表现周恩来童年时代的空白”。这部励志之作,回溯周恩来成长轨迹的电影,更是首部解读周恩来童年时期家庭、家教、家风的时代之作。出生名门的周恩来,幼年就遭受重重苦难,但他依旧坚韧不屈、勤奋好学,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的伟大精神振奋、激励这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今天的中华盛世离不开先辈们的拼搏努力,红色精神犹如一座灯塔,为我们前行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2103 华铭燕






新生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