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风宣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刘颖 王新月审核人:张娟点击:发布时间:2021-12-13

     为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汲取身边榜样力量,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学风建设,12月13日晚上19时,文学院学风宣讲活动于弘文楼1-310室举行。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政、1902何润妍,1905张慧担任主讲人,2021级部分同学参与并聆听汇报。

张慧从学习态度、学习资源、学习方式三个角度与大家交流分享。她指出,我们要改变自身的学习态度,完成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其次,还要利用好大学这一丰富的资源平台,主动与老师交流,与同学互帮互学。她强调了自学的重要性,并就课程学习展开了详细的叙述。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四点自己的学习方式:压力学习、沉浸式学习、组队学习以及碎片化学习。

何润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风的定义和作用,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出现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两个优良学风的基本要求。她还根据自身的学习经历,详细地分析了英语四级以及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以长远的目光,规划好未来的发展。

刘政总结了以上两位宣讲人的发言,并就“工作与学习”这一话题展开自己的看法。关于临近的期末考试,他提出了“冲刺黄金周”这一概念,建议同学们把握当下,认真复习。此外,他还详细地介绍了文学院的综测体系,鼓励同学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2021级同学们崇尚榜样、对标榜样、成为榜样。通过本次学风宣讲活动,促使2021级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学习学风的重要性,为2021级新生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完善的规划。


 

新生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