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讲恩来故事 学总理风范 做担当青年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ZC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7-04-05
    三月春花,十里长歌;斯人已逝,精魂长存。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38日下午,文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作周恩来精神专题报告。文学院2016级新生以及2014级专升本同学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图为王家云教授讲座现场。记者 袁正佳 摄

为了让同学们真正地感悟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王家云围绕周恩来精神的概念、发展过程、内涵及其核心、魅力与传承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论述。论述中,王家云运用大量图片、史料,辅以细致解说,引入时代伟人对周恩来的评述,深刻地剖析了周恩来精神本质,多角度彰显了总理人格魅力,他带领学生们深入探索周恩来的人格特征,声情并茂地讲述总理故事,使同学们领悟到周恩来精神具有无穷魅力与永恒价值。“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周恩来精神融入时代精神,更好地去感知,去宣传,去传承。”王家云教授情感真挚地向学生寄语。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再一次缅怀了人民的好总理。

在周恩来诞辰119周年之际,文学院将周恩来精神贯彻到学生的实际生活中去,指导学生社团开展手抄报作品展、原创诗歌大赛,带领新生班级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宣讲周恩来总理精神,组织同学们观看周恩来主题电影、举办学周创周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新生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