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01团支部开展“团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艳艳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2-05-14

 

    为了引导同学们“学团史 知团情”,激励同学们树立“高举团旗 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2022年5月12日下午15时50分,文学院2001团支部在文学院310会议室举办“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01团支书陈艳艳主持,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同学现场参与,其他同学和各学院团员代表进行了线上观摩。



    活动伊始,陈艳艳通过ppt图片带领同学们回望共青团的成立与百年历程,接着以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视频引发大家思考与讨论,作为新时期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其中,团员代表黄舒洁发言,她表示新时代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锤炼思想修养,扎实专业基础,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用奋斗彰显团员的本色。团员代表张丽梅表达自己的感悟,我们青年团员应珍惜团员身份,以团员身份为荣,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接着,播放观看2001全体团员带来的《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朗诵视频,在同学们抑扬顿挫、富有情感的朗诵声中,体会真挚的爱国情怀和蓬勃的青春力量。

    随后,2001团支部的优秀共青团员李奕函、徐文妮以自己的真实故事分享,呼吁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其中,李奕函分享自己假期在社区参与抗疫的故事;徐文妮同学分享自己于疫情暴发前夕在家乡授课的难忘片段。同学们听完他们的分享,深受感动和鼓舞。丁榕、朱艺雯、张寒露三位同学还在现场用“三字一画”书写青春的铮铮誓言。

    活动的最后,院团委老师张娟讲话,她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发奋成才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新业绩。团歌嘹亮,红心向党,本次团日活动伴随着团歌圆满结束。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