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908班开展“大手拉小手 云学翔宇志”结对共建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张娟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2-04-17

    为了进一步讲好恩来故事,传承恩来精神,发挥高校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4月15日上午10时,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1908班与淮安小学五(3)班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大手拉小手 云学翔宇志”结对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团委老师张娟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张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意义与议程进行了简要的阐述。接着,大学生与小学生共读了《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致李锡锦、郑季清》节选片段,并交流读后感。在恩来故事分享会和书法展示环节中,1908班的同学代表分别分享了周恩来青年时期、留法时期、抗战时期的故事,以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等书法作品,让大家深刻了解周总理的生平伟大事迹和崇高人格魅力。随后,文学院采菊诗社的成员们通过演绎诗词《无题》,向小学生们传递了“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英雄气概,社团成员陈小浪同学还进行了线上教唱,小学生们热情高涨,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在吟唱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恩来精神的感悟,使恩来精神声声入耳、深入人心。

    活动最后,1908班全体成员为淮安小学5(3)班的学生们赠送了周恩来的相关书籍,希望通过书籍的形式鼓励小学生们在今后继续深入学习总理精神。文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张娟对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呼吁同学们要真正地做到“学、思、践、悟”,将恩来精神内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像总理一样有伟大理想、崇高风范和品格的人。

    大手拉小手,共学翔宇志。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不仅扎实推进了“学习周恩来精神 创建周恩来班”的班风建设,同时也搭建了高校与小学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高校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了恩来精神的传承,将恩来精神厚植于同学们的心中。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