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班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雨露审核人:张娟点击:发布时间:2022-03-25

    为了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切实号召青年参与,文学院2106班在三月-学雷锋月特别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没有聚集集中举办,而是由班级同学集思广益,坚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实效”的原则,别出心裁地开展了一些适合自身发展的志愿服务以及学习内容。首先,姜熊怡、詹媛媛、薛苏倩、王靖如同学以制作朗诵视频的形式,表达对雷锋英雄的纪念。宿舍四人全部参与朗诵诗歌《雷锋颂》,诗歌节段分工明确,朗诵带有丰沛感情,录制过程顺利,试听效果良好。在朗诵结束后,找寻到多张雷锋英雄的图片,并配上录制音频,剪辑成最终的纪念视频。

    其次,燕鸣、宣蓉、李燕、姜熹悦同学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进行了读书交流会,寝室人员各抒己见,分享感悟。 为了深入贯彻雷锋精神,争做新青年,把每一份爱传递出去。她们还参与和组织了320国际幸福日活动“致最温暖的独家记忆”,参加的同学携带一张自己喜欢的照片,在照片背面或便利贴上,写下自己一直保留这张照片背后的缘由。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藏在“心”里的温暖话语能给每个参加的同学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杨双旭同学主动帮助未返校的顾艺同学整理笔记、辅导功课。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同学不再单一的只是活动的参与者,也变成了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同时,也进一步让大家了解雷锋同志乐于奉献的一生,切实感悟到雷锋精神的可敬可贵。顾艺同学说:“雷锋精神是一种善的境界。雷锋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疫情当下,同学友好的帮助,让我感到温暖,让我们都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有了更加生动的体现。”相信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将激励着我们班每一位同学,努力发光发亮发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