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05班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朱家玥审核人:张娟点击:发布时间:2021-12-27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因而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便是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学院2005班于111日在弘文楼2-307举办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首先,团支书马腾通过放映ppt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与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关道德风尚与社会的和谐进步,因此必须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客观事实与宏观环境。当代青年应当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年间应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志愿服务是道德实践活动的载体,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通过强化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形成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人们心中,融入人们日常生活。

本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也更深刻得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如何去正确践行这一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实现中国梦精神动力。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