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01团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艳艳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1-05-1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强调的节约之风,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文学院2001团支部于511日晚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立良好餐饮和饮食习惯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陈艳艳向大家介绍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对全党全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从我做起,践行“光盘行动”,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黄逸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认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无数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铺张浪费绝非小事。小米粒关系到大民生,无论是一个家庭的富裕,还是一个国家的强大,都离不开开源节流、勤俭持家。

接着范星宇同学向同学们发起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节约不只是空谈,更要注重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幻灯片、上网搜集资料、讨论身边案例等方式,使同学们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节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班会时间虽短,却让节约之风深入人心。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