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文学院1804班召开劳动示范教育主题团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韩欣洁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426日,文学院1804班全体同学在弘文楼1-314教室开展了有关劳动教育的主题团课,主讲人为韩欣洁。团课分为两个部分组成,首先介绍劳动节的相关知识,其次让同学进行志愿劳动故事分享。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开展示范教育,强化青年大学生的拼搏精神建设,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自我的青春理想。

第一部分,同学们通过幻灯片,学习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以及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欣赏了雄壮有力的《五一纪念歌》,明确了劳动节的发展历史和设立理念。并了解了全国各地的劳动节活动,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第二部分,组织学生开展小型分享会,介绍劳动模范的典型个人事迹,也鼓励学生分享自己身边的志愿小故事。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惊叹于劳动模范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求实奉献、勇挑重担,也感动于身边学生高度的思想自觉和积极的社会实践。在讨论结束时,学生代表做出如下发言:“我们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有责任、有义务去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社会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公益劳动的具体实践,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国情、了解社会,感受国家的发展和成就,同时将我们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有效的历练自身本领,在社会价值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充分发挥。”

     在这次团课中,我们积极引导学生提高自身使命担当,争做示范,争当表率,抓住劳动节这一重要时刻,以此引导学生以劳动模范为指导,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劳动力行,勇于担当,勤于实践。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