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大鸾翔宇志 筑青春中国梦”文学院1901班赴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进行周恩来精神宣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倪暄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下午,为了引导同学们了解周恩来生平事迹,弘扬周恩来精神。文学院1901班部分同学赴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师一附小一(5)班进行“恩来精神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随行的还有燃灯戏剧社与采菊诗社的部分成员。

1901班团支书徐然同学向孩子们介绍1901团支部成员。

采菊诗社副团支书张璐同学带领孩子们吟唱周恩来的诗《无题》。孩子们的热情十分高涨,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进吟唱活动中。

燃灯戏剧社的同学给孩子们上演了原创话剧《周恩来的一九三一》。他们精湛的演技深深吸引了台下孩子们的目光,所有人全都聚精会神地观看着。表演结束后,台下响起了热烈地掌声。

王泽祺同学亲切地向孩子们讲述了周总理的几个小故事,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回应。孩子们纷纷讲述起自己所知道的恩来故事,场内气氛空前活跃。

   活动的最后进行了周恩来知识问答比赛,孩子们全都积极参与了比赛。比赛结束,每个孩子都拿到了奖品。

班主任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认为本次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讲述周恩来故事、演绎周恩来事迹、弘扬周恩来精神,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提升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厚植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