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文学院1804班召开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团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心怡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49日,文学院1804班全体同学在崇文楼1108教室开展了有关清明祭奠英烈的主题团课,主讲人为李心怡。团课分别为三个部分组成,旨在通过怀念英烈,促使同学们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正当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体同学可借此回顾了历史的艰辛。

第一部分,同学们通过幻灯片介绍,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相关传统文化。接着,大家开始讨论起此次清明假期的所思所感,热烈交流和讨论了自家的流传家风与文化传承等话题。第二部分,分享英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影片介绍和口述资料,一位又一位英烈的事迹直观又震撼的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在观看英雄事迹的过程中,同学们逐渐被英烈们的坚忍所打动,意识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为了祭奠先人。更为重要的是,要将先辈的遗志和精神永远地铭记与流传下去。第三部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背景,谈谈个人感悟。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升华了团课主题,共同认识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团课,将历史长河中,高高耸立的一座又一座丰碑似的的人民英雄的故事再次挖掘出来。在那些特殊的日子里,英雄们的拼搏,英雄们的顽强,给现在能够享受美好生活的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与震颤。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他们的精神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共存,在当代大学生前行的道路上,化为一盏盏明灯,照亮来人前行的路。本次团课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春日,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奋力拼搏!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